辽宁歌舞团民族舞蹈精品晚会《舞与伦比》

在建党百年即将到来之际,由辽宁歌舞团(辽宁民族乐团)精心创排的大型民族舞蹈精品晚会《舞与伦比》,将于2020年12月18日、19日晚7点,在辽宁大剧院大剧场进行首次演出。

这台晚会,主要引进了国内汉、满、蒙、藏、傣、回、佤、塔吉克、维吾尔、朝鲜族等各地当前最优秀舞蹈作品,集中展现各民族舞蹈艺术的气度和血脉,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形象,是一台既体现中华民族文化价值取向,又具有较高艺术水准,并深受观众喜爱的优秀舞台文艺作品。

《舞与伦比》创作历时近一年,歌舞团从各地邀请知名舞蹈编导进行封闭式排练,演员们已经半年多没有休假,全身心投入到晚会的排练中,努力将歌舞团最强的阵容和实力展现出来。舞美道具、服装等制作工作紧锣密鼓,整台晚会的视觉效果,既深度保留了民族舞蹈的独特韵味,又要将各民族舞蹈之间的个性化、差异化、以及五十六个民族共融性有效表现出来。

其中,开场舞蹈《雪花飘飘》唯美空灵,意境深远,《姥家门口唱大戏》是用东北秧歌的语言深度表达青春与岁月,除了蒙古族、维吾尔族、藏族、朝鲜族、塔吉克族、佤族群舞的精彩展示外,还有哈尼双人舞的激情演绎,特别是傣族舞与杂技软功的有机结合,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视觉印象,结尾的《春华秋实》展现了五十六个民族大团结的繁荣面貌,类型丰富的舞蹈节目将在晚会中逐一亮相。本场演出由辽宁歌舞团首席演员和尚、国家一级演员李博等人领衔主演。

12月3日,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韩伟、副主任曲滋娇一行来到团里观摩晚会排练工作,在详细了解晚会的创排过程后,集团领导鼓励大家要将这台高水准的舞蹈晚会全力以赴演好,发挥辽宁歌舞团民族舞蹈创作的独特优势,为建党百年献上一份优秀的答卷。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