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歌舞团民族舞蹈精品《舞与伦比》 “南方”巡演盛况回放

11月3日至16日,由辽宁歌舞团(辽宁民族乐团)精心创排的大型民族舞蹈精品《舞与伦比》,在湖北、江西、山东三省巡演了3场,观众累计4000人。无论是演出阵容,还是演出效果,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赞誉。

《舞与伦比》是一台荟萃了蒙古族、藏族、回族、壮族、傣族、朝鲜族等民族舞蹈的专场晚会,其中一些节目曾获得国家级舞蹈比赛大奖。不仅舞蹈精彩绝伦,这台晚会舞美绚丽,制作精良。巡演团队60余人,由吕萌团长、燕双书记亲自带队,副团长马玉丽作为晚会总导演全程把控演出质量和水准,使得《舞与伦比》能够精彩的呈现出现。做为辽歌的签约演员、青年舞蹈家王韬瑞(艺名和尚),专程从云南赶来,参加了演出,颇受粉丝和观众的喜爱。

此次巡演与讲座相结合。吕萌团长在湖北剧院做了首场“大师班”的课,给160多名武汉音乐学院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艺术培训课。在江西艺术中心音乐厅,吕萌团长给江西艺术学院300名师生上了一堂专业的“大师课”。在与师生亲切交流的同时,全面宣传了辽宁歌舞团的艺术特色和近些年取得艺术成就、获奖剧目等等,现场气氛活跃,互动踊跃。

此次巡演是“试水之旅”,是辽宁歌舞团沉寂六年后的首次巡演。也是在新班子的带领下,首次踏足全国巡演行业的“破冰之旅”。与此同时,也是对原创剧目进行全面检验的一次难得的机会。此轮巡演得到了当地社会各界的良好口碑和广泛赞誉。这些反馈使演出商的信心大增,为下一阶段的二轮巡演做好了铺垫。

此次巡演锻炼了队伍,再次诠释了“辽歌精神”。通过实践表明,辽宁歌舞团这支队伍,能够吃苦耐劳,能打胜仗,具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较高的艺术追求。在武汉首场演出,因为剧场档期紧张,舞美队连续工作27个小时,实现当天凌晨装台、当天晚上演出的目标,也是创了演出记录。行政后勤保障有力,在跨越三个省市演出,无论是交通、食宿都比较麻烦,尤其是疫情期间出行程序比较繁杂,高效率的后勤保障工作使得巡演顺利进行。

此次巡演展现了“团结、和谐、纪律严明”的团队精神。在南昌演出开演前一个小时,突然接到萍乡市防疫部门通知要求,在萍乡市入住,必须要有48小时的核酸检测报告。演员们在非常劳累辛苦的情况下,夜里10点多集体乘去医院做核酸检测。舞美人员还要赶回剧场,连夜卸台。整个巡演下来,整个团队非常团结、和谐、有序,演员们非常辛苦和敬业,没有一丝懈怠,体现了纪律过硬的一面。

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舞美装台期间,团党委组织巡演队伍中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秋收起义陈列馆”进行参观,实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用鲜活的事实讲党史,使全体党团员受到精神的洗礼。

辽宁歌舞团《舞与伦比》的巡演之旅,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通过巡演,提高了辽宁歌舞团在国内的知名度,扩大了辽宁歌舞团的社会影响,为下一步“走出去”做好了准备和铺垫。下一阶段,待疫情平稳后,将进行省内巡演和两广、青海等省份的巡演。辽宁歌舞团将继续打磨精品,以做好的状态、最优的剧目、最精锐的队伍走向全国,全面展现辽宁歌舞团的最强优势。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