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民族乐团《春之韵》开启“辽宁之春”音乐节首秀

辽宁民族乐团《春之韵》开启“辽宁之春”音乐节首秀

4月5日、6日,辽宁歌舞团(辽宁民族乐团)以两场《春之韵》开启了辽宁省文化中心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系列文化活动、辽宁省财政厅艺术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辽宁之春”音乐节的首秀,同时也是辽宁省文化中心第二届“大河之澜”演出季的首轮演出。

本场音乐会邀请国内著名指挥家姜金一、著名琵琶演奏家董晓琳、竹笛演奏家王次恒倾力加盟,分《春雪·春色》《春风·春情》《春花·春潮》三个乐章,在精心选择中国传统民族管弦乐作品的基础上,对观众耳熟能详的民歌也作了重新改编,通过加入独唱、独奏、奏的艺术形式,将歌、弦与乐巧妙融合,不断拓展民族音乐的全新表达。

“春之韵”奏出了春之交响、春之韵味,《在希望的田野上》用民族管弦乐奏响春序曲,展现出充满生机的辽沈大地新气象也通过美妙的歌声、乐声颂赞美好春天。

辽宁民族乐团致力于民乐表演“多样化”和“民族化”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在守正创新的基础上认真挖掘、整理、改编了大量的优秀新作,创作演出了《龙乐千年》《美韵金秋》《爱尚国乐》《国韵芳华》《新春民族音乐会》《春满辽河》等一系列民族管弦乐作品,具民族风貌与时代精神与一体,形成了自己独有的表演风格和底蕴。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