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歌舞团三个舞蹈亮相中国舞蹈“荷花奖”

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评奖终评将于2023年4月25日-28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入围终评的47个作品将进行三场评选。

由辽宁省舞蹈家协会选送,辽宁歌舞团演出的古典舞《如梦清照》《东游》《宅兹中国》将在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评奖终评第一场、第三场中精彩亮相。

 

 

 

作品《如梦清照》

编导:董华兴、杨琳、杨珂

演员:杨珂、孟思维

舞蹈运用双人古典舞形式,展现了宋代女词人李清照的生命回忆。舞蹈通过时空对望的艺术表达,让观众看到诗情与国情在一个女人的独立女性形象。运用巾帼不让须眉的古典神韵,让柔情与风骨并重,身上的担当,刻画出小我与大我的人生境界。

 

 

作品《东游》

编导:董华兴、吕萌、卜元

舞蹈融合现代视角及现代舞蹈创作意识,运用中国古典舞元素进行舞蹈创作。紧紧围绕“团结协作”“砥砺前行”等中华民族传统精神图谱,运用“构成”的手法对新时代人们的现实生活进行映射。蓬莱仙境游历,八仙同舟共济,望着皎洁月光,大家其乐融融,尽显东方神话美学的独特意境……。

 

作品《宅兹中国》

编导:王韬瑞、吕萌、刘骥

演员:吕科镝

用当代国人的眼光,以及传统古典舞的身韵去表达中国国宝级文物和铭文所传递的信息,不仅惊叹于国之重器的巧夺天工,幻化出绝伦的美丽。同时,也在不同时空里,共同感受从古至今的文明与信仰。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寄予的殷切希望,在新时代新征程,勇于担当、锐意创新、聚焦现实,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创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把为人民服务当作天职,担当我省歌舞艺术创作生产的引领者和推动者,努力推出更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力作,用实际行动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