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辽宁旅游歌曲演唱会走进辽宁省委党校

11月9日,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办,辽宁歌舞团(辽宁民族乐团)承办的“家乡美”辽宁省旅游歌曲演唱会,走进辽宁省委党校,为在校学员和教职工带来了两场“文艺党课”,这是辽宁歌舞团首次走进辽宁省委党校演出,也是辽宁省委党校首次与文艺院团开展此类合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演出在歌舞《我们共同的家》中拉开帷幕,歌曲《丹东,英雄的城》通过歌唱“抗美援朝出发地”,“中国边境最大的城”,宣传展示丹东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旅游资源;杂技与舞蹈《敦煌焕》,美轮美奂的舞蹈与杂技技巧天然融合,尽显东方之美;歌曲《我怎能不爱你》满怀深情,旋律催人奋进,表达身为辽宁人的自豪,将建国以来辽宁的无私奉献与非凡创举娓娓道来。……整场演出在大型歌舞《新的天地》中落下帷幕,台下观众纷纷跟唱,现场氛围喜悦热烈。

活动当晚,在校学员和教职员工共计800余人观看了演出,现场氛围热烈,掌声雷动,精湛的舞台呈现以及艺术性与思想性的绝佳融合,赢得观众一致好评。此次活动的举办极大地丰富了省委党校校园文化生活,创新了教学机制与教学方法,精心打造了特色教育平台。辽宁歌舞团将继续发挥艺术资源优势,将体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优秀文艺作品搬上党校舞台,助推文化强省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文艺力量。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