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声大型原创音乐剧 《鲜花盛开的地方》首演告捷

冬雪将尽时,春光渐温柔。在这个冰雪消融、万物迎春的季节里,辽宁歌舞团(辽宁民族乐团)(以下简称“辽宁歌舞团”)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充满暖意与希望的全景声沉浸式音乐剧作品,1月19日《鲜花盛开的地方》在辽宁大剧院成功首演。

辽歌倾情打造 顶级制作团队 
全景声原创音乐剧《鲜花盛开的地方》由辽宁歌舞团集全团之力精进打造,历时两年提前部署,参演人数近百人,国内一线制作团队鼎力加盟。著名剧作家、词作家妮南担任剧本创作,国家一级作曲刘彤担任作曲,著名导演、表演教育家陈蔚担任总导演,并汇集了刘科栋、邢辛等业内名家参与制作。

讲好辽宁故事 打造时代精品 
从沙漠到森林从荒地到草原

从奇迹到新奇迹

彰武土地上几代治沙勇士

数十年如一日的用行动与智慧重建家园

为后人更好的生存环境甘于奉献

最终实现改天换地

《鲜花盛开的地方》以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70年防风治沙生态治理为蓝本,讲述了彰武人民把青春奉献给治沙事业,共同把科尔沁沙漠的疯狂,用森林推向远方的故事。该剧采用戏剧结构进行阐述,以交叉时空和闪回的方式将新时代治沙英雄的“群像”逐步塑造出来,是一部符合辽宁地域特色的时代精品力作。

面向青年大众 多重舞台魅力 
中国气派   时尚精神东方气质   国际面貌

《鲜花盛开的地方》面向大众,面向青年,是一部受众面广泛的当代原创音乐剧作品。它以全景声的手段沉浸式讲述彰武治沙故事,以恢弘的音乐史诗生动刻画治沙英雄群像,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了彰武不同历史时期的风貌。该剧从传统的舞台呈现方式上解脱出来,高度提炼舞台元素,让现实主义的剧情和舞台手段的灵活相得益彰。音乐表达上既有浓郁的东北乡土气息,又与流行音乐高度融合,作曲家刘彤加入艺术歌曲、二人转、东北秧歌、重金属等元素,所有文字都在音乐中得到完整的呈现。

多媒体特效随音乐、音效激荡起伏,从单一到立体、从黄沙到绿荫,从冲撞无序到和谐壮观,精准模拟彰武不同历史时期的环境特点,带领你身临其境走进彰武、了解辽宁。

一朵花开  两朵花开

我以为三朵花开就是春天

你一朵花开 两朵花开

开了又开 我才看见春天

……

音乐剧最后,全场观众欢唱一堂,随着台上台下一遍遍吟唱,《鲜花盛开的地方》也随之走进了观众的心里。

结束后,现场的董女士说道:“看了这么多部音乐剧,这次是真的好,音乐和舞美搭配得非常完美,很有东北味,真不愧是省级出品的大制作!”

还有一位来自彰武的观众感概道:“非常开心辽歌能把咱们彰武的故事拍出来,咱们彰武是新中国治沙开始的地方,可惜很多人都不知道咱们这。我相信,通过这部剧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咱们家乡,也希望咱家乡越来越好,咱辽宁越来越好!”

冬日暖阳,人来人往。《鲜花盛开的地方》还将持续热演5天,期待您走进辽宁大剧院,与我们一同走进鲜花盛开的地方。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