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聆国乐 共享良宵 | 跨越—2024辽宁省新春民族音乐会盛大奏响

玉兔腾云辞岁去

金龙九霄报春来

2月23日-24日19时,辽宁歌舞团(辽宁民族乐团)精心打造的“跨越——2024辽宁省新春民族音乐会”在辽宁大剧院盛大奏响。

此次“跨越——2024辽宁省新春民族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姜金一先生执棒,特邀美国青年大提琴演奏家朱利安·朗福特、日本青年小提琴演奏家松原督倾情加盟,辽宁民族乐团精心选取了极具节日氛围、民族特色的一系列曲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触动心灵、跨越时空的音乐盛宴。

春光作序,鼓乐齐鸣。本场音乐会在旋律明快、充满浓厚节气韵味的《新春序曲》中欢乐开启,观众瞬时沉浸在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氛围之中。《塞北·雪》《丝绸之路》带领观众突破空间限制,领悟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音乐魅力。

日本青年小提琴演奏家松原督演奏的《梨花颂》以音乐搭建中外友谊桥梁,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而《东北畅想曲》则以激昂向上的曲调表达了东北这片黑土沃野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实现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信心和决

辽宁民族乐团国家一级演奏家沈立国的唢呐独奏《百鸟朝凤》将音乐会的气氛引入高潮,生动的演奏技艺仿佛让百鸟齐聚音乐会会场,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美国青年大提琴演奏家朱利安·朗福特演奏的《鸿雁主题随想》优雅绵长、如诗如画,实现了东方与西方艺术的完美融合。

2024年是龙年,音乐会在《龙跃东方》激情昂扬的乐音中走向尾声,在观众的掌声与欢呼声中,著名指挥家姜金一先生向在场的各位观众致以新年问候。龙的国度、龙的传人,龙行龘龘、前程朤朤。

“一直以来都非常喜欢辽宁民族乐团的民乐演奏,听得我热血沸腾,这是咱们中国人自己的音乐,是民族音乐的力量!这次邀请的两个外国艺术家表现得也是非常出彩,用西洋乐器演绎中国音乐,别有一番韵味。”

——现场观众刘先生

“这次‘跨越’音乐会完全是出乎我意料的演出,这次带着家里小孩来看,她们全程不吵不闹,非常喜欢!还一直问我这是什么乐器,那是什么乐器,咱们国乐确实越做越好了!希望以后能常有演出,咱老百姓能多点机会欣赏这样高品质的演出。”

——现场观众王女士

24日19时,精彩继续,期待您与我们一同在辽宁大剧院聆听国乐风华,共度美好元宵佳节。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