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歌舞团走进启工消防救援站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辽宁省委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的意见》及《辽宁省 2024 年学雷锋活动工作方案》,按照中心党委部署安排,辽宁歌舞团(辽宁民族乐团)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攻坚先锋”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3月1日下午,党委书记、副团长马玉丽和副团长徐英志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参观沈阳市启工消防救援站队史馆。

沈阳市铁西区启工消防救援站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英勇善战的消防铁军”荣誉称号,被辽宁省委省政府授予“忠诚可靠的模范消防中队”荣誉称号;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等各级荣誉211项,是全国消防救援队伍一面鲜艳的旗帜。

走进队史馆,消防讲解员首先带领大家重温启工站的历史沿革,通过实景回顾使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不同年代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随后依次介绍和展示了消防车的不同用途,讲述了老一辈启工人曾参与灭火战斗的故事,引起大家强烈的共鸣,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新时代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内涵,我们不仅要学习雷锋做好事,更要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凝聚新时代价值追求。

走到消防演习区,讲解员为大家讲述遇到火灾等突发情况的应对措施及做法,通过“实景+实装+实训”的演练活动,使大家更加全面地掌握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将深入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要发扬大干实干作风,从小事入手,从点滴做起,向攻坚发力,当先锋、做表率,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凝聚精神力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时代在变,雷锋精神的底色从未改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让学雷锋精神在人民群众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