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演进行时|《舞与伦比》首次走进宁夏人民大剧院

榆塞孤烟媚,银川绿草明。大型民族舞蹈精品专场《舞与伦比》走进塞北江南、大美银川,于3月8日19:30点在宁夏人民大剧院精彩绽放。

演出前一天,3月7日晚19点30分,吕萌团长在宁夏人民剧院小剧场为当地观众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讲座《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通过艺术漫谈的方式为现场观众“提前剧透”《舞与伦比》的精彩与美妙。讲座结束后,许多观众表示已经迫不及待想看明天的演出了!

当辽宁歌舞团的大型民族舞蹈精品专场《舞与伦比》

走进多民族聚集区宁夏,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姥家门口唱大戏》向宁夏人民传递出热情的东北文化名片;

《不落的太阳》是蒙古族舞独有的气势和豪迈;

《幸福的日子》看佤族舞蹈演绎我们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扎西德勒》展现了藏族雪域的膜拜与信仰;

《我们的家园》洋溢着多民族和谐团结的美好景象;

《我和我的祖国》激荡起每一位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

《花·花儿》由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特别出演,既舞出了回族舞蹈新的韵味、新的风范,也进一步加强了宁夏与辽宁两地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舞与伦比》作为大型民族舞蹈精品专场,不仅仅在舞蹈编排、音乐及服饰头饰上展现了各民族特点,在舞美设计上也颇富巧思。“同心圆”由56个民族的民族图腾组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全体中华儿女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向聚共识、合力合拍谋发展。

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

56个民族共同的家

春风浩荡暖华夏

我们共同的名字是中华

2024年《舞与伦比》巡演宁夏站是辽宁歌舞团首次在宁夏这片广袤壮丽的土地上舞动风采 。宁夏回族自治区作为中国五大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多民族文化相互融合、交相辉映,大型民族舞蹈精品专场《舞与伦比》在这里也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评价。

“效果太好了,每一个民族的舞蹈都特色十足,我对《心灵之翼》最有感触,每一个动作都太美了,舞到了我心里,不愧是一场‘舞’与伦比的演出!”

“《姥家门口唱大戏》太有特色了,和东北人民一样热情、有趣!去年东北冰雪旅游非常热,看了舞蹈更想去东北转一转了。”

民族团结,源远流长;

和谐盛世,共谱华章。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春光正好,红旗漫卷;时值全国两会,人心思进,万物勃发;振兴中的辽宁,时至势成,值得期待!

下一站,辽宁歌舞团将走进青海大剧院,我们不见不散。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