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起舞 为时代放歌”——第三届“大河之澜”演出季4月启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助力打好打赢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大力营造推进全面振兴新突破的浓厚文化氛围,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辽宁省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大河之澜”演出季将于2024年4月至7月在沈阳举办。

演出季是辽宁省财政厅省级艺术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届时,将有31部优秀作品,50场精彩演出集中亮相辽宁大剧院和辽宁中华剧场,作品涵盖话剧、儿童剧、芭蕾舞剧、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电声音乐会等多个艺术门类,为创办演出季以来规模最大,演出作品及场次最多的一届。

 

 

演出季特色

 

1.东三省“省级队”再度携手亮相

 

继第二届“大河之澜”演出季暨“辽宁之春”音乐节以来,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辽宁儿童艺术剧院)、辽宁歌剧院(辽宁交响乐团)、辽宁芭蕾舞团、辽宁歌舞团(辽宁民族乐团)、吉林省交响乐团、吉林省民族乐团和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等七家省属文艺院团将再度携手,为观众带来芭蕾舞剧《天鹅湖》《中外芭蕾精品荟萃》《巴黎圣母院》,交响音乐会《漫步斯拉夫》《歌剧之夜》《不朽的经典——俄罗斯作品音乐会》《心中的旋律》《武侠电影主题音乐会》《悲情——柴科夫斯基主题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国韵芳华》《高粱红了》《北国欢歌》、电声音乐会《家·东北》、儿童剧《封神之二郎神》《绿野仙踪》《白雪公主》等多部传承弘扬中华美学,融通中外艺术经典的优秀作

2.拓展演艺空间,打造文旅新名片

 

为使舞台艺术更好走近百姓生活,打造“家门口的小剧场”,以“白天观景、晚上看戏”的文化体验增强辽沈地区“夜经济”文化内涵,演出季将以省文化中心“文化会客厅”为平台,推出话剧《最后的卡伦》《秘而不宣的日常生活》《寻找春柳社》、民乐专场《爱尚国乐》、声乐专场《爱的倾诉——中国原创音乐剧之夜》、《以爱为铭——“七分音”人声演唱组阿卡贝拉专场音乐会》、流行音乐会《激情派对》、打击乐音乐会《节奏之旅》、弦乐重奏专场音乐会《春之旋律》等一批兼具艺术性和时尚感,适合长期驻场演出的小剧场作品,探索“文艺夜生活”新业态。

 

在这家复古风格的书店里
3.爆款剧目加盟,丰富市场供给

 

此次演出季吸纳了话剧《雷雨》、杨丽萍导演作品——舞剧《平潭映象》、《爱·永恒》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音乐会等演出市场上极为火爆的精品剧目,制作精良、阵容强大,为辽沈观众提供了更多选择,进一步提升辽沈地区文化市场产品品质。

 

4.看演出、逛市集,“有戏市集”打造剧场新体验

 

期间,将在辽宁大剧院推出“有戏市集”,将高雅艺术演出与文化市集产业深度融合,为观众提供多重观演体验。市集所售商品包括“大河之澜”系列文创、辽宁大剧院“有戏”系列产品以及演出剧目的周边特色纪念品等,让剧场成为“有得看、有得吃、有得玩、有得乐”的打卡新地标。

 

5.多重惠民举措,共享文艺硕果

 

演出季以艺术惠民为宗旨,在大幅降低演出票价的基础上推出多重惠民举措。优惠政策包括:网上注册会员购票享9折优惠,辽宁大剧院储值会员卡持有者享受7折优惠,储值学生卡享有5折优惠,团体包场享部分票价5折优惠。此外,特别推出价值500元的“大河之澜”专享惠民卡,此卡可换购20余部作品的180元门票6张。

 

“大河之澜”演出季作为新时代的优质文化品牌,将持续推出更多更好的舞台艺术作品,探索跨区域合作、创新艺术形式和市场化运营手段,在不断创排演出文艺精品、擦亮省属文艺院团品牌的同时,积极搭建服务人民、促进文旅融合、培育新兴市场的优质平台,为东北地区乃至全国的文化艺术生态注入新活力。

跳至工具栏